月亮坊_

风吹哪页读哪页

顺极/极顺|《普通朋友》

  现背 he 4k+

  

  🈲️上升蒸煮🈲️上升蒸煮🈲️上升蒸煮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

  《普通朋友》


1.

        上完舞蹈课就来拍物料,确实是压榨。成员们说着“老师辛苦了”,勾肩搭背的走出练习室。

        张峻豪换下扮演游戏角色的衣服,大腿酸胀的痛感隐隐约约,他敲敲腿,心里暗骂公司的拍摄计划不合理。


        得了,买瓶冰水急救一下吧。张峻豪伸进冷藏柜里的手一顿,脑海中浮现一个名字,张极。

        舞蹈课上完,还叫来所有人一起练了体能,强度不小,张极有跟腱炎,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,好像拍摄完就没见到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张峻豪拿起两瓶冰水,轻车熟路的拐到李总办公室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啪唧!”张峻豪打开大灯,走进办公室。

        角落里传来一句“我服了呀”,声音有点哑,带着点撒娇的语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真的在这。


        张峻豪笑笑,转身关上灯:“格里芬怎么在这睡觉耶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还不允许你老汉睡觉了吗?”张极躺在沙发上,喷完定型喷雾的头发乱翘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脚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就那样,又好不了。”张极缩回右脚,压在左腿膝盖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敷一下,应该能好点。”张峻豪朝他扔了一瓶水,“我找我们班体尖问的,不信算了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哟,我们阿顺长大了,会孝敬爸爸了。”张极把脚踝放在水瓶上,前后滚动瓶身,按摩跟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痛要说啊。刚刚练体能不说,我发现了问你也不说,真就自己忍着啊,炎症加重了怎么办……”张峻豪坐在茶几上叨个不停。


        张极睁开眼,黑漆漆的环境让人莫名安心,他扭头看向张峻豪,脚踝的温度提醒他,有人在意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有张峻豪发现了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呀,晚上回宿舍找药涂一下就好了。”张极打断他,伸出手指,戳戳张峻豪破洞裤上外露的皮肤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嘶……我没怪你。我只是说,有什么事别在心里憋着,可以跟我说啊。像什么脚疼啦,跳不好舞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张极看着张峻豪摇头晃脑,滔滔不绝,只觉得他可爱。


        还是小孩,装什么大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很早以前所有人都填过问卷,需要成员互评。有个问题是“当他做什么事时,感觉他长大了”,张极填张峻豪的问卷,直接把这个问题划掉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是张峻豪在张极心里永远长不大,还是张极希望张峻豪永远长不大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问题,张极也不知道答案。


2.

        上次答应张峻豪的事,张极没忘,每天都在践行。

        训练完跟张峻豪抱怨累死啦,放学跟张峻豪吐槽数学怎么这么难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张峻豪倒是很乐意当他的情绪垃圾桶,甚至提出晚上要连麦学习,理由是张极看起来很闲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张极?张极!”张峻豪看着屏幕那边叼着笔发呆的张极,忍不住叫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”张极回过神,“有点太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重庆的夏天是无尽的,夜晚应该会有一群人在嘉陵江旁钓鱼,会有一些人登上高楼看星星,会有一些人在火锅店里碰杯。

        书桌前没法感受夏日的热烈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出去玩吗?”张极盯着窗外。

        张峻豪看了眼桌上的试卷,和公司发的行程表,叹口气说:“骑车,我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目的地是老城区的一条小巷,居民都是老人,这个时间点只有一间小便利店亮着灯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嬢嬢,结账。”张峻豪把两包烟放在收银台上,拿出手机扫码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两包为什么不一样?”张极摆弄着烟盒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味道不同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张峻豪拆开一盒薄荷味爆珠,从口袋里掏出打火机,点燃一根夹在指尖,时不时吸上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行云流水的动作,让张极不得不怀疑张峻豪背着他干了多少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作为养成系练习生,抽烟被拍到是相当于塌房的,容易葬送偶像的前路。作为高中生,抽烟会被处分。


        烦死了,条条框框这么多。

        张极越想越焦躁,拆开另一盒青柠味,抽出一根叼在嘴里,咬碎爆珠才想起来还没点,索性扶着张峻豪的肩膀,歪着脑袋,烟头对在一起借火。


        张峻豪抬眼,这个角度只能看到张极叼着烟的嘴,折角清晰的轮廓,还有打下一层阴影的睫毛。

        只能看到这么点,他也要疯了。张极,哥哥,张极,哥哥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张极一口接一口的抽,体验尼古丁带来的快感。

        确实能暂时忘记所有烦恼。张极仿佛看到学校不见了,时代峰峻也飞了,全世界只剩下他和张峻豪。


        张极吐出青柠味的烟,觉得有点腻,伸手去抢张峻豪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诶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换下呗,尝尝味道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他看着张峻豪有些发红的耳朵,忍不住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么容易就害羞,小孩果然是小孩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要是时间能一直停在这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已经长大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知道了。”张极站起身,揉揉张峻豪的头,“你长大以后想干嘛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当一个rapper,也跳跳舞什么的。你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知道,可能继续当idol,可能去唱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挺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们以后可能就不怎么见面了,像师兄们那样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张峻豪噤声,气氛陷入微妙的沉默中,他深吸一口张极的烟,轻轻弹掉烟灰,好像那样就能把心里超出好友界限的想法一并消除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会经常去找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发毒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张峻豪,如果长大以后忘了张极,就天打五雷轰!”张峻豪朝天空比了个四,转头冲张极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要是能一直停在这一刻就好了。张极反复想。


3.

        对于那天晚上的放纵,天亮后两人都只字不提,上班时间上班,上学时间上学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会一起去楼梯间抽烟,半夜溜出来玩,在宿舍楼下黏黏糊糊,嘴里说着再这样我就不来找你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张极!”张峻豪从自行车兜里掏出两罐啤酒,朝张极挥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张极小跑过去。幸好明天是休息日,要不然哪敢半夜在宿舍小区里喝酒。他这么想着,伸手接过一瓶,在草丛旁的椅子上坐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咔哒!”张极打开易拉罐,啤酒泡沫涌出,他慌忙用嘴去接。

        张峻豪看着他手忙脚乱的样子,止不住的笑。真是有点笨诶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那瓶给我吧,搞得脏脏的。”张峻豪递过另一瓶,“这瓶没有气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张极一脸不屑的撬开易拉环,没想到真的没有泡沫溢出,扭头问张峻豪:“你怎么知道没有气泡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告诉你。”张峻豪笑得更大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张极看着张峻豪笑得前仰后合,嘴角不自觉上扬。

        想喝同一听酒,还找个理由,哪里长大了,明明还是小孩。


        张峻豪单手捧着易拉罐,对着张极喝过的地方猛灌一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算间接接吻吗?这算间接接吻吧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脑子晕乎乎的,脚踩的水泥地也变成了棉花。

        原来张极的威力这么大,他真不该叫格里芬,应该叫威士忌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会是一杯倒吧?”张极看着他的脸慢慢变红,忍不住上手捏了一下,“阿顺,叫声哥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哥……”张峻豪蹭蹭张极的手,烟雾缭绕在他们中间,增加了几分暧昧。


        张极没想到张峻豪喝了酒会这么听话,脑子里萌生出一些坏想法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阿顺,再喝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先喝,你再喝,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张极往嘴里倒了一口酒,站起身,把张峻豪摁在椅子上,手扶住他的头,用舌尖撬开牙齿,把嘴里的酒全渡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哥,我还没醉呢。”张峻豪勾起嘴角,脸上的红晕加重,“这酒,还真是进口的好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靠!你占我便宜啊!”张极想坐回原位,却被张峻豪抓住手,动弹不得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明明是你在占我便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真的服了啊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张峻豪松开张极的手,他只觉得自己的脸和耳朵已经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可是初吻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他伸手摸摸张极吻过的地方,感觉心脏要跳出来了,赶紧灌几口酒压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刚刚不是还很猖狂吗?现在就这么害羞啦?”张极放下易拉罐,双手揉着张峻豪的脸,时不时摸几下他的耳朵。


        张峻豪彻底说不出话了,被张极的气息再次占满的时候,他第一次体会到脑子里放烟花是什么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说第一个吻是目的性的,侵略性的,那这第二个吻就是温柔的,缠绵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张峻豪,你跑不掉了。”张极喘着粗气,握住张峻豪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跑呢。”张峻豪张开手指,他们十指相扣。


4.

        张峻豪一直想不明白,他和张极现在到底是什么关系。

        普通朋友?早就越界了。谈恋爱好像都要从告白开始,那也算不上恋人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想法一直折磨张峻豪,搞得他每次看到张极都脸红心跳,为了正常工作只好避着张极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张峻豪你干嘛一直躲我?”张极忍无可忍,用手肘把张峻豪抵在楼梯间门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……没有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屁啊!明明一直在躲我,刚刚我挪到你旁边,你就走开了,什么意思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太……太近了……张峻豪都不敢看张极,他只觉得像上次喝酒一样晕乎乎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脸怎么这么红。”张极捧起张峻豪的脸,“我什么都没做你害羞什么呀?”

        张峻豪拉下张极的手,轻轻吻了一下张极的嘴角,声音有些沙哑:“我在害羞这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张极的脑子被突如其来的吻打乱了,只能吐出几个音节,“啊……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张极,我喜欢你,跟我在一起好吗?”张峻豪牵起张极的手放在胸口,让张极感受他快爆炸的心脏。


        扑通……扑通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张极的心跳渐渐同频,语言系统只剩下呐喊声。这是在表白吗?这是在表白吧。啊啊啊啊!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张极抱住张峻豪,“那你每天晚上都要来宿舍楼下陪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求之不得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张峻豪在张极心里永远是长不大的小孩,和小孩谈恋爱,他好像期盼很久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长大后会不会分道扬镳,是长大后的事。管他呢。现在先想想今晚和小孩去哪里玩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

  谢谢观看!

  彩蛋是小后续 捡手机文学

评论(12)

热度(773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