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亮坊_

风吹哪页读哪页

极我|《红色高跟鞋》

🈲️上升蒸煮🈲️上升蒸煮🈲️上升蒸煮

ooc be 5k+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《红色高跟鞋》


1.

        山上空气很清新,从这可以看到整个城市,像怪物一样吵闹、丑陋。

        寺庙里还算清净,毕竟是偏远的无名小寺,正处春节也没什么人来祈福。我坐在香火收费处,观察这些信徒,形形色色,千奇百怪。


        终于盼来了一个同龄人,我盯着他,脑子里临摹着他的一举一动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双手合十,却不闭眼祈祷,像感受到我的目光一样扭过头,用不带任何情绪的眼睛打量我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双眼睛好像一句诗,淡磨明镜照檐楹,只不过现在倒映出的不是房檐,是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住持开始念咿咿呀呀的经文,他径直走来,拿出一张红色钞票,用食指尖压住,轻声问:“你刚刚干嘛一直看我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第一次见来庙里不拜,只走个过场的人,新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要一把香,还有一个菠萝灯。”他移开手,“我不信这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句话在寺庙里说出来,无疑是大不敬的。我把香火摆在他面前,“这种话可不能在这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低头摸摸眉心,笑着看向我:“那我们出去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坐在下山的石阶上,听他说他不相信有神仙,今天纯粹是被朋友拉上山,测试新买的山地自行车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说他现在特别想吃烤肉。我笑他要是被菩萨听到,二十年功德都没了。他只是望向寺庙摇摇头说,菩萨才惨,被关在四四方方的小房子里,处理这么多人的心愿,比打工还辛苦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不信这个。要不是小小年纪离家出走,没钱了只能住寺庙,我才不会在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可以跟我回家。”他靠着我坐下,那双眼睛有了涟漪,“去打听一下张极这个名字,这城市的房产五分之一都是我的,你想要哪栋就住哪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张极?好土的名字。我才不跟你走,城市里没有好玩的,还不如寺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那双眼睛泛起波浪,情绪随着浪花摇摇摆摆。


        真适合当模特,一米八几的身高,浓眉大眼高鼻梁,厚薄适中的嘴唇,简直完美。

        本能驱使我捡起一根树枝,在泥地上勾勒线条,却怎么都画不出那双眼睛,感情像江水一样流淌的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水里呆太久是容易沉溺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当我反应过来时,张极的脸距离我只有一厘米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的头微微偏着,舔了舔嘴唇,用只有我们俩听得到的声音问:“你相信一见钟情吗?”


2.

        我开始画张极,画他骑车,画他擦汗。

        张极也总跑到庙里找我,明明是无神论者,整天来帮忙摆香火,扫地,擦桌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值得一提的是,张极做饭真的很好吃,属于卖相和味道都绝佳的类型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实在想不出一个小少爷为什么有这么好的手艺,问他,他也不说,只好抱着画板坐在厨房的门槛上,画他穿高奢用柴火灶炒菜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画完了吗?给我看看。”张极把菜端上桌,弯下腰,手撑在膝盖上,低头看画纸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画完线稿了。”我把画板举在他面前,“上完色就能看到本艺术家的大作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张极端详着画,挑起单边眉毛,眼里流露出赞许。他伸出双手,用手背捧起我的脸,像哄小孩一样夸:“囡囡怎么这么厉害呀,把我画的那么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作为回报,下次来见我的时候,带一包黑魔鬼Rose日版哈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行。”张极吻着我的嘴角,“那下次见面,你要更期待我来,而不是烟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月亮爬到山顶,我正沾沾自喜自己的画技没怎么退步,机车四驱发动机的轰鸣声越来越大,在寝室楼下停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直觉告诉我这是张极,但大半夜这么招摇的来寺庙,菩萨都被吵醒了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囡囡!”

        我趴在窗户上往下望,张极在楼下轻声喊我,看到我探出脑袋,手臂挥得跟要飞起来了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外套都没来得及穿,腿脚像不受控制一样跑出寝室楼,整个人扑进张极怀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想你……”张极把我抱起来,放在机车座椅上,头埋进我颈窝里蹭,“我找人空运了黑魔鬼,它一下飞机我就赶过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不是喝酒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抬起头,委屈的看着我,抱着我的手上下摩挲:“商业聚会,有几杯躲不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就是小少爷的烦恼吗?”我伸手勾住他的脖子,“带我下山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张极脱下皮质赛车服外套,说骑车很冷,不穿上就不带你去了。看到我乖乖拉上拉链,才满意的给我戴上头盔,准备出发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环住张极的腰,绕过他的风拉扯发尾,心脏紧紧贴在他后背上,噗通噗通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不知道张极会带我去哪,去哪都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张极!”我朝他大喊着,“我爱你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我听不见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,我爱你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听不见!再说一遍!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摘下头盔,顺便也把张极的也摘下来,附身在他眼角落下一吻。

        突然左倾的重心让车子猛烈的打出一个S型,这好像是一件很危险的事,我的心脏快跳出来了,但冲撞的心告诉我,我活着。

        曾经看到一个比喻,说爱情是肺结核,如今我才理解它为什么是肺结核,而不是癌症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,我真的真的很爱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!也!爱!你!”张极一字一顿的喊,整条路都是我们的声音。


3.

        到达目的地已经凌晨三点了,风很大,吹的人有点冷。我们坐在江边谈天说地,看着黑黢黢的江水,烟瘾达到了巅峰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张极,我的黑魔呢?”我跨坐在张极身上,摸索着他的口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囡囡。”张极声音哑了,“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的动作很危险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终于在赛车服里摸到烟盒,我抽出一根,点燃,把烟吐在他脸上,那双眼睛情欲翻涌,渐渐失神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知道。”我捋了捋他的刘海,“我还以为你会说吸烟有害健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要死一起死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张极摁住我的头,舌尖翘开牙齿,把我嘴里的烟全部渡过去。我微张着嘴迎合着他的所有攻势,直到没气,整个人软在他身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还真是玫瑰味的。”张极舔舔嘴唇,用力的抱着我,像要把我揉进他身体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之前就爱抽这款。”我趴在张极肩头,肆意闻着他身上男士香水与红酒混合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以前到底过得多纸醉金迷啊?”张极坐直了身子,“囡囡,你到底是从哪来的,不信佛整天住在寺庙里,也不出家,单纯就图清净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来自MACS 1149-JD,寺庙纯粹是因为那里免费包吃住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叼着烟起身,张极也站起来,夺过那半根烟,问:“我家也包吃住,为什么不来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问题,你第一次见我我的时候就知道答案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沉默了,低下头笑笑,摸眉心的动作和第一次遇见时一摸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给你一个家的。”他又沉默了,那双眼睛像江水一样绵绵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唱首歌吧张极。”我点燃第二根烟,“马上就日出了,我们可以唱到天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张极牵起我的手,沿着江边慢慢走。听他唱歌有种微醺感,度数肯定比威士忌高,醉得我差点决定带他一起流浪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如果他不是商业世家的小少爷,如果他可以没有这么多顾虑,如果他能随心所欲干自己想干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惜没有如果。


        作为极端的浪漫主义者,我可以抛下富裕的生活、抛下过去的一切,只为了追求自由。但他不行,换句话说,我不能毁了他的前程,毁了他的家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一眼看到张极,我就知道他会是我soulmate一样的存在,他懂我想要什么样的爱。

        躲在佛像背后偷偷接吻的,半夜给我一个人开演唱会的,点烟时打火机咔吱一声响的,用临期颜料画出他眼中浪潮的,偏执的,几近疯狂的爱。


        就像那天,我用水粉在张极手腕上画了一只不死鸟,让他取个名字。他想了一会,念出我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 我问他,你会把它纹下来吗?

        他摇摇头说不会,纹身会让它飞不起来,会被禁锢在这。所以他只纹上了背景燃烧的火焰,和一根羽毛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样可以证明它来过,而且很热烈。


4.

        看完日出,张极把我带到他的私人别墅。我们并排躺在床上看电影,兴致来了就做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才发现张极哄人格外厉害,把我顶哭,会低头抹掉我的眼泪,说对不起宝宝我错了,这是最后一次,做完就不做了,然后连哄带骗的做了六次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要散架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给你煮点吃的吧,想吃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台式卤肉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!”张极给我套上他的衣服,宽宽松松的刚好遮到大腿根,走之前还不忘再留下一个红印,“等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等面条的间隙,我睡着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梦里不死鸟展开翅膀,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。它在云端往回望着我,眼中饱含各种感情,审判、同情、爱,像我的灵魂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囡囡?”

        我有点蒙,呆呆地看着张极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睡了两个半小时了。”张极摸摸我的额头,语气充满委屈和担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猜是谁把我搞得这么累,一闭眼就睡着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呀不好意思,看到你躺在我身上,就有点忍不住嘛。”他俯身落下一个绵长的吻,像品尝美食一样仔细,“我也把你伺候的很好呀,不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是是,惩罚你给我揉一晚上的腰。”我坐起身,“饿了,面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张极把我抱到沙发上,端来面碗,一口一口吹凉了再喂给我。

        不得不说张极的厨艺像是练过很久,而且经过专人指导的。这么短的时间里炖的卤肉软烂入味,手工面软硬适中,可以摆到米其林餐厅里售卖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放着文艺电影,我突然有点不舍,用手指描着他腕上的纹身,小小声说:“我要走了,过几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走之前告诉我一声,我去送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这段对话平静得好像不是在告别,而是在说这部电影拍的真好。


5.

        窗外的雨淅淅沥沥,我们坐在候车厅里,等着我的绿皮火车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送给你的告别礼物。”他掏出一本《吉檀迦利》,“这本书里有一句话特别符合你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尘世上那些爱我的人,用尽方法拉住我,你不一样,你的爱比他们伟大的多,你让我自由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张极,我从来没有遇到你这么懂我的人。”我轻吻着他的嘴角,“你让我感觉自己可以做成任何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张极笑笑,拍拍我的脑袋,说:“看到你的第一眼我就知道,你以前生活绝对不比我差,现在竟然心甘情愿住寺庙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一个会为了自由放弃所有事的人,没人能囚住,哪怕是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本画册就不送你了,让我自私一次,如果以后想你还能翻出来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好好,我们家囡囡要是想我了,可以给我打电话,刮风下雨我都会立马去找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记住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绿皮火车哐叽哐叽出站,我坐在座位上,隔着窗户和张极挥手告别。他穿着黑白格风衣,脖子上挂着头戴式耳机,撑着一把透明的伞,嘴角微微上扬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说了句“我爱你”,眼里的江水还是流了出来,但他好像不知道,只把手腕的纹身贴在唇上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这是不是他最后一次亲吻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雨在玻璃上流成一条条江,我好像看见了张极的眼睛,平静,清澈。


        人生处处是遗憾,没吃到的烤肉,没有回答的问题,没上色的画,没燃尽的半根烟,没看完的电影。

        遗憾拼成我的故事、张极的故事、我和张极的故事。我们一起看过日出日落,云卷云舒,遗憾好像也不算什么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人不就就活在这些瞬间吗?


6.

        几年来,我辗转了十几个城市,遇见了很多不同的人,但再没遇到像张极那样,纯粹的爱着我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从背包底找出那本《吉檀迦利》,书页有些泛黄了,散着淡淡的墨香。

        阅读完整本书我才发现,最后一页写着一串电话号码,还有几行字:


        我第一次去求了菩萨,希望能保佑你平安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也求了她,让你这辈子都忘不了我。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完

  感谢观看!!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8)

热度(10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